2010/04/02

農村武裝青年主唱阿達燒燙燙的巡迴談唱會




拿起吉他打游擊《從反中科唱起》巡迴談唱會


這個國家使用暴力對待弱勢的生命與乾淨土地,
這島上的人民卻視這暴力為進步。
且當人們汲汲營營追求那高貴權威的經濟發展時,
卻犧牲了延續生命溫飽的基本需求。

也許不久的將來,財富再也買不到糧食、買不到乾淨的水與新鮮的空氣,
連人們安身立命之處也將成為洪水猛獸侵襲下的災難浩劫,
不過你還是可以試著跟上帝買下全宇宙,因為你是自稱萬物之靈的高級動物…

農村武裝青年,一個用音樂捍衛農業與永續土地的樂團,這一次主唱阿達將帶著一把 吉他一支麥克風,用談唱的方式走入群眾,企圖槍殺那傲慢的國家機器。從反中科唱起,戳破文明發展與人定勝天的自大謊言,和 大家一起思考人類永續的未來。


4/16  ()20:00~21:30 台中勤美誠品書店
4/19  ()15:20~17:00 嘉義大學新民校區《社會科學概論》
            19:20~21:00 嘉義大學林森校區《人權教育與輔導課程》
4/21  ()19:00~21:00 嘉義洪雅書房
4/26  ()14:00~16:00 北藝大藝術跨域研究所《干擾講座》
4/26  ()18:00~20:00 政大中科周
4/30  ()               清大中科周
6/03  ()               靜宜中科周


2010/03/31

4/26 干擾講座第一彈! 農村武裝青年主唱-阿達 拿起吉他打游擊《從反中科唱起》巡迴談唱會



第一次聽「農村武裝青年」唱歌,是在鹿港曲曲折折的巷道內。之後,是在各式各樣的運動場合。如同929樂團主唱吳志寧說的,好的音樂讓人聽了全身的細胞都 舒暢。就是這樣,農村武裝青年的歌,從我耳朵進入,讓我眼睛發亮,且精神專注,受到鼓舞與督促——這素樸同時具行動力的正義感、從農村孕育出來的聲響,如 此熱情,如此認真,還如此的動聽,你怎麼能夠不聽見?怎麼能夠聽見後不一起行動?

雖然我知道社會運動這條路不好走,又搞運動又做音樂更是艱辛,但歌聲正在召喚啊!召喚我們最最單純的信念,在疲憊時、在氣餒時、在哀傷與憤怒之際,仍然相 信,為了一個人人都能夠生存的世界,奮戰是值得的,是光榮的。而我們有幸與「農村武裝青年」同行!

引述自:吳音寧(<江湖在哪裡>作者)


去年的秋鬥是我第一次聽到『農村武裝青年』,我看見小小的場子裡擠滿來自各地的社運團體以及一點點的藝術工作者,在這裡,農村武裝經年可以說是非常“罕見”的年輕創作者,他們運動能量強,四處表演、演講,用歌聲唱出這片土地的故事!
當代藝術家以各種理由介入了社運,但是當代藝術似乎總是在社運裡缺席。在台灣藝術領域最高學府(不好意思,老王賣瓜),我們談身體、談影像與政治,但我們卻離現實非常遙遠,所謂另翼媒體<破報>在美術系裡最大的功能可能是藝文展演資訊與比賽訊息,致於報社編輯群焚膏繼晷生產的玩意可能都成為課堂習作的紙漿原料!
講座最初只是希望能在藝術大學提供更多的資訊與更真實的聲音而透過『台灣農村陣線』邀請講師來說明農村再生條例,很湊巧的,對方提供的講師竟是農村武裝青年的主唱-阿達!在得知講師不是想像中的專業人士而是與我們年齡相仿的藝術工作者時,肝臟困擾團隊們便開始討論講座的可能,講座就在我們參與一次次的反中科運動中逐漸發展成型,『干擾講座』就這樣誕生,本次講座將由阿達的創作展開台灣的種種社會問題,後續將有更多不同領域的專業人士前來分享他們的寶貴的運動經驗,而肝臟困擾團隊將會以藝術創作者的身分切入這個講座與各講者產生連結!





4/26當天睡飽飽,下午兩點來聽阿達唱歌、講故事!
致於『吃早餐』......就免了吧!


時間:2010/04/26
地點:台北藝術大學美術系館F215視聽教室
主講人:阿達
CHEN-YU

2010/03/30

4/27講者: 牛糞博士-- 反美牛招式大匯集 三之二

 1. 自拍吃牛糞  反美牛第一彈

 

相關報導
博士生吃牛糞反美牛 網路評價兩極 / 苦勞網


2. 吃完牛糞後來點溫馨的-- 蓋手印連署



相關報導
吃牛糞博士 手印連署 / 蘋果日報


3. 通緝毒害人民的兇手--公布開放美牛立委名單電話

相關報導
通緝毒害人民的兇手 提案開放美牛的立委名單 / 苦勞網
通緝毒害人民的兇手- 第二彈!! / 苦勞網


4. 刺青反美牛
相關報導 



5. 在修正食品衛生管理法之際  於立法院外躺棺材絕食三天


 

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