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1

活動:8/12禮拜四早上九點,請大家一起來關心中科三期

8/12禮拜四早上九點,請大家一起來關心中科三期

環保律師、學者、環團早上九點將於環保署門口舉行記者會

后里的農民一早會北上,在北部的朋友也請就近來聲援 :)

捍衛司法,捍衛環境,要求政府不要大小眼,人民也需要政府的「信賴保護」!

--------------------------------------------------------------------------------

「停工、不停產?法律會轉彎?全民守護憲政體制記者會」採訪通知

日 期:99年8月12日
時 間:上午九點
地 點:環保署大門口
參與團體:台中縣后里鄉農業與環境保護協會(后里農民)、林三加律師、詹順貴律師、蔡雅瀅律師、台大國家發展所劉靜怡教授、法學學者、台灣環境行動網、台灣綠黨、反中科熱血青年聯盟、各大專院校學生

各位記者好,環保署明天早上九點半將召開「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第三期 發展區(后里基地—七星農場部分)開發計畫環境影響說明書」第七次專案小組初審會。針對此場「於法無據」的環評審查會、中科三期開發行為的持續進行,以及國科會、環保署、行政院這幾天「法院裁定效力與環評法無關,廠商沒有停工與否的問題」、「中科三期停工不停產」等扭曲法律見解的荒腔走板言論,后里農民、環保團體、環境律師、法學學者以及關心中科三期的學生們將於明日(12日)上午九點於環保署前齊聲喊話,除了嚴正重申三項訴求:

一、中科三期七星農場立即依法停止實施開發行為(含施工及營運)。
二、中科三期七星農場環境影響評估應重審重做,並應進入二階環評。
三、環保署長沈世宏下台,對拒絕依法行政導致的全民損失負責。

並呼籲:

一、請馬總統正視台灣憲政體制危機,制止行政踐踏司法。
二、全體法律學界人士站出來,捍衛台灣司法體系尊嚴。
三、中科三期攸關全台灣人民的健康安全及公共利益福祉,將提起公民訴訟,呼籲全體台灣人民共同站出來!

(請攜帶您本人的身份證及印章前來,簽署公民訴訟委託書,授權環保義務律師代理提起公民訴訟)


台灣環境行動網 敬上
新聞聯絡人:張家維 0926-642616 begin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0926-642616 end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