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7

「永續台灣」百納旗持續募集中...

4/22百納旗 @環保署前 攝影:吳明益




百納旗介紹: 

在早期農業社會,當村子裡有初生的嬰兒時,村落的每戶人家便會準備一塊巴掌大小的布料,由小孩的母親將這些零碎的布料與眾親友鄰居的 祝福集結起來,並縫製成「百納被」送給嬰兒。一件顏色豐富且獨一無二的被子代表著來自村子中不同家庭的關懷與祝福,讓初生的嬰兒蓋著這條「納百家之福」的 被子,期望他能夠平安且順利地長大。

活動說明:

在「永續台灣」百納旗招募計畫中,我們將集結來自各地的祝福,祝福這片土地和海島 國家得以豐饒,將這份祝福分享予在沃土上默默耕耘的人們,並將百納旗做為一種「預約」未來運動的可能。只要穿上你的衣服,剪下一小塊碎布,寫下對土地的情 感,便是透過參與這項行動,見證我們曾共同存在。後續我們也將縫合這些獨一無二的祝福,牢牢的交織出對土地的關懷和無盡地相思。讓百納旗覆蓋國土家園,替 分配時總是處於邊緣的弱勢者發聲,我們期待這面旗幟可以彙集各方力量、延綿萬里。

操作步驟:
step1. 找一件衣服或布。
step2. 剪下一小塊布(自由心證)。
step3. 寫下你想對土地、海洋、濕地、農漁民、生物等的祝福
或任何想說的話。
(寫的時候請在四邊各保留1公分的空隙,以便車縫布邊。)
step4. 請將碎布放入信封,郵寄至社區營造學會

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38號11樓
永續台灣百納旗 收


葉思:只需要一點點的想像和行動
就可以讓希望延綿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