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0

2010.10.16~17 干擾學院擺攤運動@北藝大



干擾學院市集--不得其所,另一種空間想像--
  JammerF306 Fair 
-- out of place, another fertile space--

       在我們腳下的這片土地,它的存在和陽光、空氣、水一樣,是維持生命不可或缺的必需品。早在許多生物繁衍之前,它們便以一種生命的形式存在於地球上。隨著人口膨脹、通訊科技發達,經濟成長的果實雖然讓我們感到無比便利,卻也使發展的腳步越來越沉重。土地在這漫長的過程中不斷地養育我們,站在土地上我們便有了「家」的歸屬和最終的依靠。然而,土地的存在不是商品,不能買賣,也不屬於任何人,我們能做的僅是盡力了解和對話、好好珍惜愛護它,超越擁有的慾望,與之和諧共榮、永續共存。

       在干擾學院市集當中我們將延續先前的「百納旗招募計畫」,集結來自各地的祝福,祝福這片土地得以豐饒,將這份祝福分享予在沃土上默默耕耘的人們,並將百納旗做為一種「預約」未來運動的可能。只要穿上你的衣服,剪下一小塊碎布,寫下對土地的情感,便是透過參與這項行動,見證我們曾共同存在。後續我們也將縫合這些廣納而來的祝福,牢牢的交織出對土地的關懷和無盡地相思。讓百納旗覆蓋國土家園,替分配時總是處於邊緣的弱勢者發聲,我們期待這面旗幟可以彙集各方力量、延綿萬里。

       同時我們也將進行「干擾學院募款活動」,尋求創作理念和生命價值的認同,我們的訴求是
,即便當下生存境況總令人感到不得其所,我們仍舊希望透過創作的方式,擁抱另一種空間想像,這樣的實踐便足以讓我們不再覺得無所適從。

   
鄭義累掛!

葉思累掛!











攤位簡介/吳滌(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