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4

[轉貼]【行動通知】三鶯部落重建公民團&抗爭尾牙 就是邀你來參加!

五都選舉終於結束了,三鶯部落的重建計畫也進入新的階段。為了具體監督新北市長朱立倫先生於選前所開出的承諾,三鶯部落自救會除了延續過去的就地抗爭,這 次更希望以推動成立「三鶯部落重建公民團」的方式,讓三鶯部落的議題,進一步成為更多人參與的、實實在在的「公共議題」!

三鶯部落自救會對未來重建的原則、立場,以及對於公民團的想像如下,

對於部落重建的未來,自救會的原則是:
不論是「就地居住」或「異地重建」,都應基於政府、部落、社會三方付出代價最小的情況下完成,且將來不論採用任何模式,皆應尊重部落的主體性與完整性。

對於部落重建的意義,自救會的立場是:
面對過去的拆遷,三鶯部落皆得以自力重建,證明我們有打造部落、自主管理的能力;台灣社會欠缺的是具有開創性思維的政治人物,在既有的基礎上,讓都市原住民在西部都會擁有不被侵擾的居住權,以及對於文化復育的期待。
更重要的是,三鶯部落不只是原住民的議題,她是台灣政府住宅政策失敗下的犧牲者。三鶯部落自救會,同樣關注其他無住屋者的處境,更期待政府提出具體的整體住宅政策規劃。

如果你認同我們的立場,也願意繼續關心三鶯部落的議題:
歡迎你加入三鶯部落重建公民團的行列!自救會往後將於每季跟公民團的成員,公佈新北市政府跟三鶯部落協商重建的進度,讓所有成員得以同步了解最新的協商內 容,一同監督新北市政府的政策。往後,我們更希望能透過這個網絡,繼續認識、共思、關切、實踐台灣人民居住權利、土地政策改革的議題!



加入三鶯部落重建公民團:

謝謝你的支持!我們希望你能比照下列範例,盡可能詳細地提供相關資料,方便日後聯繫。 此外,除了姓名、職業,自救會將不會公開你所提供的任何資料,確保各位的隱私權利。 
【範例】 
姓名:鄭凱同 
職業:音樂工作者/輔仁大學心理系博士生 
聯絡方式:
e-mail:*******@****.com.tw 
mobile:09**-****** 
 
請將資料填入以下表單,或是寄至:huizhenh2010@gmail.com
 
參加三鶯部落第三屆抗爭尾牙:
三鶯部落遭拆除後的重建與抗爭,在明(2011)年2月將邁進第三個年頭,每一次抗爭尾牙的順利舉辦,都代表著部落又挺進了一年──
在你我共同的努力下,讓三鶯部落的抗爭史,又長了一歲。

延續策勵自己與答謝社會的精神,三鶯部落自救會目前已著手籌備這一屆的抗爭尾牙。近日亦將公佈一連串活動文宣,目前預定2011/1/15舉辦尾牙,也請各位好朋友關注、協助傳遞相關訊息!

在重建部落的目標還未達成之前,我們會繼續在三鶯部落這塊土地上,繼續生活、團結部落、持續抗爭。

謝謝各位,團結!

【新聞聯絡人】
黃惠偵0926-604670(三鶯反迫遷行動小組)
林富美0926-418757(三鶯部落自救會秘書)

****************************************
三鶯部落重建公民團目前名單:

影像工作者:侯孝賢(導演)、王小隸(導演)、林靖傑(導演)、鴻鴻(導演)、郭明珠(紀錄片工作者)、顏蘭權(《無米樂》導演)、莊益增(《無米樂》導演)、林正盛(導演)、吳星螢(《粉墨登場》導演)、蔡明亮(導演)、紀文章(導演)、陳芯宜(導演)、馬志翔(導演)

音樂工作者:鄭凱同(音樂工作者)、吳志寧(音樂工作者)、張懸(音樂工作者)、林強(音樂工作者)、拷秋勤(樂團)、農村武裝青年(樂團)、楊大正(滅火器樂團主唱)

文字工作者:朱天心(作家)、房慧真(詩人)、張鐵志(作家)、陳雪(作家)、張世倫(文字工作者)、胡淑雯(作者)、吳晟(詩人) 、吳音寧(作家)

學術界:丘延亮(中研院民族所副研究員)、何東洪(輔大心理系副教授)、黃麗玲(台大城鄉所助理教授)、吳永毅(世新大學「都市與多元文化」課程兼任教 授)、夏曉鵑(世新社發所教授)、陳政亮(世新社發所助理教授)、何春蕤(中央大學性別研究室教授)、康世昊(國立虎尾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助理教授)、 陳信行(世新社發所助理教授)、黃德北(世新社發所專任副教授)、黃宗儀(台大地理環境資源系副教授)、吳介民(清大社會所副教授)、唐士哲(中正大學傳 播學系暨電訊傳播研究所副教授)、簡妙如(中正大學傳播學系暨電訊傳播研究所副教授)、王維菁(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大眾傳播研究所助理教授)、孫嘉穗(東華 大學民族語言與傳播學系助理教授)、劉昌德(政治大學新聞系副教授)、魏玓(國立交通大學客家文化學院傳播與科技學系副教授)、羅慧雯(世新大學傳播管理 學系助理教授)、郭力昕(政治大學廣播電視學系專任副教授兼系主任)、管中祥(中正大學傳播學系暨電訊傳播研究所助理教授)、黃厚銘(政治大學社會學系助 理教授)、吳明益(東華大學華文文學系副教授)、陳韻如(台北大學社會學系助理教授)、陳順孝(輔仁大學新聞傳播學系副教授)、林麗雲(台大新聞所副教 授)、林鶴玲(台大社會學系教授)、方念萱(政治大學新聞系副教授)、林玉鵬(媒體改造學社)、蔡蕙如(媒體改造學社)、

青年、學生:葉嘉彬(資訊工程師)、韓君岳(藝術家)、鄭安齊(台北藝術大學)、吳文君(台北藝術大學)、周于萱(輔仁大學)、江奕翰(輔仁大學)、朱文妮(政治大學)

社運工作者:莫那能(原運詩人)、顧玉玲(社運作家)、楊儒門(農運工作者)、

社運團體:人民火大行動聯盟、樂生保留自救會、青年樂生聯盟、自主工聯、台灣國際勞工協會、工傷協會、綠黨、性別人 權協會、綠色消費者基金會、黑手那卡西──工人樂隊、同喜文化出版工作室、綠色公民行動聯盟、日日春關懷互助協會、樂生社區學校、台灣倉儲運輸業工會聯合 會、基隆市失業勞工保護協會、人民老大原住民參政團、相思寮後援會、反中科熱血青年、台大大學新聞社、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