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7

干擾作為一種介入手段

在決定參與干擾論壇並且實際加入活動規劃討論之後,我不停地在思考,這究竟是一種對於外界對年輕人有”又冷又可愛的草莓族”這樣的看法的一種反動,或是能夠回歸到生命經驗當中自我實踐的可能,深刻地困擾了這個問題之後竟然發現自己陷入這樣的二元對立是多麼的滑稽,對於理想的建構和對於自己身處的環境的關心,竟然還需要有理由和任何利己利他的分析,於是覺得自己真的是中毒不淺,於是大笑三聲就把這個問題拋之腦後了。
或許逃避問題也可以當作一種詮釋方法,但我在這一連串的討論以及成員彼此提議和說服的過程裡,發現這就已經是一種難以名狀的力量,如果我們需要去確立講做必須達到什麼效果才要做,活動必須要有多少人來參加才要辦,網頁必須要有多少瀏覽人數才能繼續,或許我們就會非常輕鬆地過著平滑的日子,因為什麼都不用做了;為了訴諸一種不斷膨脹的想像,我們利用生活來建構一些做夢的基礎,為了對自我感覺良好形成一種諷刺,我們用更強烈的自我感覺良好來進行一些活動和生產;如果干擾形成衣些改變,就會是想像成真的時刻。

ZO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