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4

4/28〈我在三鶯部落上的社會運動課〉


〈我在三鶯部落上的社會運動課〉

主講:江一豪
與談:三鶯部落自救會成員
時間:4/28 13:00-15:00
地點:台北藝術大學美術系館F215視聽教室

主講人資料:
江一豪
中央大學畢
曾任蘋果日報
苦勞網記者
現職為三鶯部落自救會顧問、搬家工人


小編按:
關於三鶯部落
去年春末,我在面對誠品畫廊展覽作品的難產之餘,抽空前往新樂園的展覽-『從菜園中誕生』,踏進門便見到瘦瘦小小(比起癡肥的我)的江一豪手中拿著“每坪40萬起”的房地產廣告,一邊鏗鏘有力地控訴政府的無能,另一邊緩緩道來這幾個都市原住民部落的故事......。
年底,我參加了三鶯部落的尾牙,那裡是個不可思議的地方!部落的男人們多為建築工地的零工,每每工地有剩餘的材料便撿回部落搭建房舍,從“美河市”的廣告帆布到搬運石材的棧板,無一不物盡其用。儘管如此,部落的房舍仍然保留著原住民的建築模式。然而,這些部落只因為河床地要提供周圍高級住一個河濱腳踏車道就面臨被拆除的命運,族人們每天踩著政府20年來7次強制拆除所堆積的瓦礫堆出門辛勤的工作。這些都市原住民因為種種理由而成為都會區不可缺少的基層勞工,但他們卻這樣被漢人政府驅趕著,他們失去了屬於自己的遊牧方式,在自己的土地上流浪。
CHEN-Y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